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桃溪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积极开展公共卫生视察
添加日期:2018-06-06 08:14:26   来源:   作者:于小宽 杜晨安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应有作用,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的新局面,桃溪镇人大主席团近日组织桃溪镇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卫生院开展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听取了镇卫生院院长周传旭对近几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和详细询问了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备及使用、业务开展情况,并与部分住院患者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通过视察了解到,桃溪镇卫生院通过借助京宛对口合作项目、县基础条件改善项目,争取资金230万元、自筹资金400万元新建了一座集医疗技术、设施设备、服务办公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住院楼。全院上下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扎实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桃溪镇卫生院不断加强中医药基础服务设施,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成立中医堂,除提供常规诊治外,重点开展中医按摩、针灸和针刀等特色疗法,在大大降低看病费用的同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级医院的诊治服务;启用慢病随访系统、推行重点人群健康档案集中管理、使用慢病随访反馈卡,切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标准化卫生室提升工程,基本完成了辖区范围内标准化卫生室的建设和人员及设备配备,提升了卫生室的服务能力,改善了农村居民的就医环境;设立“导医服务站”,公示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药品零差价收费,简化门诊报销流程,更新网络化管理,患者门诊就医缴费当场报销,最大程度地为患者提供方便;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医院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
    桃溪镇卫生院始终围绕“以增强社会效应为目标、以提高医药卫生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加强科学管理为保障、以群众满意为宗旨”的目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创先争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辖区居民,创建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以居民满意为宗旨,打造一流的服务窗口;以党委中心工作为指引,彰显党员模范先进作用。
    通过视察,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镇卫生院在努力打造优美诊疗环境、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建设乡村公共卫生医疗网络、健康扶贫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卫生院的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居民健康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全镇医疗卫生环境;进一步提高卫生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村级卫生室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功能作用;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力度,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水平和服务意识,为促进全镇卫生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大桥乡全面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      下一篇:赤眉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河长制和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