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添加日期:2018-05-30 09:24:07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全县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大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全乡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积极组织农机备战,引导群众及时收割。今年三夏期间,大桥乡降雨量偏多,部分地块小麦有出芽迹象,这对麦收工作造成很大影响,要求各村要提前组织村组干部联系收割机械,联合农机合作社进行农机检修,组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对操作员进行前期上岗培训,全力协调引导农机积极收割,确保颗粒归仓,顺利完成夏收工作。各村帮扶队、志愿服务队要深入困难农户,摸清情况,及时做好帮扶收割工作。
    二是广泛开展禁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印制《大桥乡秸秆禁烧倡议书》,由各村负责张贴到各家各户,达到孺妇皆知、不留死角、不漏空白;组织中小学校发放《关于禁烧秸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让家长签字并回收,使中小学生成为禁烧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各村悬挂横幅50余条,出动禁烧宣传车并配备流动广播,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禁烧宣传全覆盖、全方位、无遗漏。
    三是科学布点网格管理,强化巡查值班监控。大桥乡要求各村必须依据麦田面积大小和位置,科学设定值班点,搭设帐篷,悬挂值班点标志,认真安排值班。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和网格化秸秆禁烧管理平台作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村成立10-15人的禁烧巡查灭火队,配备灭火工具,坚持乡、村、组三级联动,层层压实担子,实施全天候监控,村组干部包组包户,实行网格化管理,分路段、定地块,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做到地域上不留死角、时间上不出空当,保证任何时候每个田间地头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守,同时乡督查组深入各村、各地块进行不间断巡查督导。
    四是积极进行综合利用,公益岗位增加收入。大桥乡积极推广秸秆还田和秸秆机械打捆技术,引导群众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变不让烧为不想烧,变不敢烧为不愿烧,变不懂利用为积极利用,让广大群众在思想上实现一个新的跨越。同时各村设置公益性岗位,充分利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各禁烧值班点值班,组织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群众到田间地头进行禁烧巡查。
 
 
上一篇:灌涨镇三个结合确保全镇秸秆禁烧落到实处      |      下一篇:桃溪镇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