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赤眉镇:夯实责任 共筑保护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添加日期:2018-05-17 08:20:4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期,赤眉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活动,加大宣传、夯实责任、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共筑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网。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成立预防未年人溺水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镇配备专用车辆,由综治、水利、教育等部门组成督查组,自5月14日起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镇、村、校齐上阵,在全镇大力营造宣传氛围。镇上出资6000元,在沿湍河能下水的70个路口,安装统一制作的警示牌;各村通过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家喻户晓。其中,每个村固定标语不少于3条,每个自然村固定小标语不少于30条。各学校通过专题黑板报、校园广播、校信通、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知识。

        三是夯实工作责任。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镇与村和镇直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要求,各村对水塘、河道、大口井、水窖等危险地段逐人签订看护协议,特别是对沿湍河的水域,逐段落实看护巡查人,并签订协议,明确巡查时间、地点、任务,镇督查组对每个看护人巡查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重点水域--福山坝,镇政府建设看护房,并在周围安装监控设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拿出5万余元,由承包人全天24小时进行巡查看护。

上一篇:桃溪镇“四到位”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      |      下一篇:盏盏路灯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