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重拳出击治理乱搭乱建
添加日期:2018-04-11 17:17:33   来源:   作者:李继志 王蒙   浏览量:

        为了使岞曲镇“双创”工作成果更加持续有效,进一步规范集镇管理,针对该镇乱搭乱建突出问题,岞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专门人员进行专项治理。主要做法是:

        一、严密组织。
        专门召开集镇乱搭乱建整治专项工作会议,镇长蔡广和亲自安排部署,工商所、派出所、企业办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保证商户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否则这些单位将根据自己的职权对这些商户进行治理,该整顿整顿,该关闭关闭。
        二、全面宣传。
        1、镇政府利用宣传单、宣传横幅、宣传车等形式,向集镇商户说明政府此次行动的原因,争得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
        2、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在中心小学上一堂关于“双创”的公益课,让广大学生了解拆除违章建筑的意义,通过学生来影响家长,让大家从思想上重视、关心、支持。
        3、“双创”办工作人员利用各种方式向乱搭乱建商户说明情况,表明决心,通过这些举措,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稳定拆除。
        一是镇政府出台奖励措施,根据商户的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完成拆除的给予10——20元/每平方米补贴。二是商户在拆除过程中遇到人力、机械等困难,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彻底改变以前拆除中的对抗状态。一周时间,集镇所有乱搭乱建建筑商户全部自行拆除完毕,无任何遗留。
        四、合理配套。在拆除违法建筑后,岞曲镇将对集镇老化的路灯进行更换,对集镇所有道路重新涂画标示线,对集镇淤积的下水道重新疏通,彻底达到绿、洁、敞、亮、美。
        通过这些措施,不仅有效制止了乱搭乱建行为 ,并为集镇环境进一步绿化、美化、亮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赤眉镇: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      |      下一篇:赵店乡举行河长制护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