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全面做好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
添加日期:2018-04-02 08:18:30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俗语说:“早清明晚十来依”。随着清明节将至,祭祖烧纸、燃放烟花炮竹、郊游踏青、休闲野炊等野外用火不断增多,再加上气温持续升高,大风天气增多,火灾安全隐患也与日俱增,岞曲镇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春季防火不出现大的火情。

        一、营造宣传氛围。一是镇专门召开了由各村支书、护林员、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参加的春季护林防火、秸秆禁烧会议,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二是派出专门宣传车每天24小时巡逻和政策宣传;三是每村在醒目位置悬挂五条以上宣传标语和宣传横幅。使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形成人人皆知、人人遵守、人人参与的自觉行为。
        二、建立三道防线。一是对各村护林员砸实责任,要求每天进行巡查,发现着火点立即上报,及时组织灭火,并建立巡查记录台账;二是镇安排专门人员对蓝天卫士进行值班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各村核实,并及时处置;三是镇建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成立20人由机关人员、派出所参加的扑火小组,每村建立一支20人左右的应急处置分队,建立应急处置预案。
        三、明确奖惩办法。对全镇发生的第一起火点,对村处罚2000元,村护林员处罚500元;第二起火点开始对村处罚3000元,村护林员处罚1000元;对村累计发生三次以上火情的给予村支书诫勉谈话,辞退村护林员。对由于上坟、踏青、野炊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除给予500——2000元罚款外,由派出所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如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过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春季护林防火、秸秆禁烧不出问题。
上一篇:七里坪乡:多举措筑牢清明森林“防火网”      |      下一篇:马山口镇“九字方针”强推绿化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