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再掀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添加日期:2018-03-13 10:39:56   来源:   作者: 李光蕊   浏览量:

        新春伊始,夏馆镇就立即行动起来,抢抓有利时机,积极部署,精心组织,以建设“生态乡镇”为目标,以中幼林抚育、通道林绿化、生态林建设为重点,在全镇范围内再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今春植树造林任务顺利完成,夏馆镇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成立了植树造工作指挥部,组成12个工作组,由主抓副职带队,包村领导和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本村植树造林工作。同时,成立了植树造林工作督导检查组,督促指导造林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造林工作进度和造林质量。 
        二是科学规划,及早实施。为了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镇党委、政府早动手、早准备,坚持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结合、工程措施与植树造林相结合,对各项工程的规划、地块选择特别是林果基地、生态林建设等前期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灌水设备的维修保养和苗木的调运等工作,做到了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统一规划,统一栽植,确保植树造林工作的正常运作。
        三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夏馆镇结合义务植树的有关规定,充分利用宣传车、飞信、横幅、明白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 并按照“谁地头谁所有、谁植树谁受益”的原则,明确农户的植树产权,切实提高了农户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
        四是强化管理,保证质量。把好苗木质量关和栽植技术关,加强现场指导,提高造林成效。同时,与农户签订养护合同,责任落实到人,努力实现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    
        五是夯实责任,严格奖惩。3月10日召开了植树造林动员会,与19个村签订了植树造林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植树造林工作任务。并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对植树造林完成任务并管护好的村给予奖励,对植树造林不重视导致任务没完成的村,除通报批评外,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
        至目前,已完成大栗坪、四台沟、黄龙、西河堂等村生态造林0.3万亩、完成夏馆、黄靳、青杠树、栗园、大庄沟等村林果基地建设0.25万亩,完成师家湾、吴岗、栗园通道林绿化100余亩,现有1万亩中幼林抚育正在加紧栽植。目前全镇义务植树达4.5万余株。
上一篇:大桥乡召开三级干部会议      |      下一篇:桃溪镇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