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添加日期:2016-11-30 10:22:03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入冬以来,大桥乡党委、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包村领导、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直至村民组长、联保户,逐级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构筑森林防火政府负全责的领导机制;落实好山头地块的包片责任,实行包村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组包联保户、联保户包山头,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地点,切实将森林防火相关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形式,宣传到位。建立森林防火微信宣传平台,适时向林区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领导干部发送微信,力争做到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在山口险要处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制作森林防火宣传挂历、彩页等宣传品,在集镇和各村发放;对各村森林防火成员、各中小学进行森林防火知识专题培训。
        三是组建队伍,充实力量。大桥乡党委政府成立了一支20人的专业森林消防队,并充分依托乡派出所、交警中队,对全乡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隐患排查和对违法犯罪行为实施严厉打击;以全乡干部和15个行政村民兵为主,分别组建了4 人以上的专业扑火队伍16支,并针对各队伍的实际,不断调整充实队伍力量。
        四是加强值班,建立机制。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严格24小时值班,保证通讯畅通,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现象;严格加强层级管理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乡村组各级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森林防火长效机制。

上一篇:瓦亭镇多措并举做好新农合征收工作      |      下一篇:余关镇:精准脱贫 教育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