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多措并举强化扶贫资金管理
添加日期:2016-10-28 09:47:54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为切实保证扶贫资金使用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规范性,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国家惠农政策贯彻落实,大桥乡召开扶贫财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严明职责。大桥乡成立了由纪委牵头,财政、农业、林业、民政等单位为成员的扶贫资金监督小组,建立起纪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参与的组织监督工作机制。严明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定期或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截留、挤占、挪用、套取、贪污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确保扶贫资金在运行过程中安全、合规、有效使用,使扶贫资金真正带动贫困村、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二是规范操作,严格管理。按照扶贫资金专款专用的使用原则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对每笔资金从进户到划拨、从使用到监督、从验收到报帐,都有据可查。在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上,注重财政扶贫资金和项目建设的管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确保了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实现财政扶贫资金公开透明、阳光运作,公正扶贫和精准扶贫,切实做到扶贫项目资金的全程精准管理。
    三是优化配置,确保成效。围绕大桥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做好全乡特色产业发展这篇文章。与仙鹤公司积极对接,在贫困村建设切纸加工厂,吸引周边贫困群众就近就业。与春牧集团以“公司+合作社+基层支部+农户+金融”模式合作建设养牛场,带动60户贫困户发展养殖,真正实现了门口就业、全家脱贫。通过优化扶贫项目配置,保证了扶贫资金用对用好用活,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王店镇“四个坚持”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下一篇:大桥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