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积极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添加日期:2016-10-09 08:34:26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秋冬季是畜禽动物疾病多发、高发季节,为贯彻落实好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大桥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全乡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大桥乡成立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做到责任到人,协调指挥,防控有序有力。把动物防疫工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明确乡畜牧兽医站负责全乡的防疫和指导工作,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为动物防疫第一责任人,村防疫员和各养殖户为具体责任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保障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二是积极宣传,重点培训。乡畜牧兽医站积极张贴宣传标语和发放资料,对当前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常见病、多发病及人畜共患病的特点、周期及各个环节应注意的问题进行深入广泛宣传,有效提升群众对畜禽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组织防疫员和各村、组、养殖场进行动物秋季疫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提高养殖户应急处理能力,使群众充分认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配合免疫工作,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全面提高大桥乡防控水平。
    三是严格执行,规范操作。对辖区15个行政村内的所有畜禽,特别是规模养殖场,进行严格疫情普查和监测,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及时落实。严格落实消毒、登记、耳标佩戴等防疫制度,抓好畜禽标识佩戴,免疫档案填写,集中全面消毒,以及后续补针工作,切实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畜、不漏针”,彻底消除免疫空白点和免疫死角,确保把秋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篇:灌涨镇扎实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筹备工作      |      下一篇:国庆假日 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