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开展隐患排查 确保假日安全生产
添加日期:2016-09-30 08:28:53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临近国庆假日,大桥乡党委、政府要求全乡领导和干部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进一步查找漏洞,落实责任,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大桥乡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对全乡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质量安全、企业生产安全进行任务分解和专项部署,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乡直单位、各村、各企业,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对辖区15个行政村通过悬挂标语、出动宣传车、利用微信平台发送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乡安监办组织人员将安全生产手册逐一发放到辖区企业,进村入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从而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隐患治理。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烟花爆竹门市、建筑工地、加油站、食品加工作坊等重点监管单位,建立日常监管台帐,不定期组织派出所、工商所、电所、综治、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四是立足实际,建立长效机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乡党委、政府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实行督查制,按月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上一篇:板场乡喜迎国庆      |      下一篇:大桥乡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