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两学一做”服务项目落地生花
添加日期:2016-08-24 15:28:32   来源:   作者:庞恺   浏览量:

湍东镇是县产业集聚区所在地,是县工业支柱产业的核心区。特殊的区位,决定了湍东是服务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湍东干群是服务项目建设的主力军。“两学一做”活动以来,该镇找准“两学一做”与服务项目的切入点,在“两学一做”中提高服务项目的水平、在服务项目中提升“两学一做”的成效,形成了转作风、励干部、成项目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该镇成功服务了煤电一体化、晋成陶瓷二期、实验学校等工业、城建、民生建设项目近百个。深化了“两学一做”,彰显了湍东服务力量,打造了湍东服务品牌,创造了湍东服务传奇。
 一、突出项目服务
践行“两学一做”,助力湍东发展。湍东的出路在项目、湍东的发展在项目、服务项目是党员干部的必答题,真功夫。把“两学一做”主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在服务项目中,深入学教,提高成效是镇党委“两学一做”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在湍东服务高于一切,服务重于一切”这一思路,在整个工作的谋划中,人员的布局上进行了重新调整,突出项目服务这个重点,形成了主要领导分包项目,优秀人员服务项目,其他工作让路项目新思路,并且明确提出把服务工作好坏作为“两学一做”个人考评和检验干部,调整干部,提拔干部唯一依据的用人要求,总共16名班子成员,13名班子成员全部分包有项目。成立了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办公室,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出“双零”口号,企业主与所在地群众零接触,企业与行政审批部门零接触,每个项目由1到2名镇领导,3—5名机关干部直接参与,形成了人人服务项目的良好局面,年初的镇三级干部会议,对项目服务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奖。另外,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功能,着力打造行业规范、运转协调、精干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在全镇上下牢固树立“服务就是义务、服务就是环境、服务就是效益”的理念,促进湍东的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锻炼干部队伍
       近年来随着县产业集聚区项目的不断入驻,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作为湍东镇,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工作难度越来越大,对镇村干部服务项目建设、城建工程的水平、质量、效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打造一支胸怀全局、作风务实、能征善战的镇村干部队伍为内乡的发展铺路架桥。在风口浪尖上,在急、险、难面前考验每个党员的党性素质,锻炼干部队伍。一是加压紧逼,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党委、政府教育镇村干部工作要想更出彩,就必须要有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就必须思想绷紧、发条上足,满负荷运转。通过开展争当“学习型、有为型、创新型、自律型”党员干部等多种活动,把活动当成醒脑剂,把活动当成加油站,在活动中改进作风,在活动中提升效能,在活动中推进工作。二是教育和引导干部树立勇担当的责任意识。当前的征地拆迁工作焦点热、矛盾多、风险大,稍不注意就会损害到群众利益,就会在工作中出岔。湍东镇党委政府要求湍东的党员干部把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做为立身之本,要有“内乡发展,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要敢于为政府分担风险,要敢于为群众挺胸仗言,要敢于有所作为,真真正正把担当践行到具体工作中去。三是“比、学、赶、帮、超”。近年来,湍东镇服务的入驻产业集聚区的工业项目107个,为产业集聚区配套的城建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60多个。有时项目集中开工,任务铺天盖地,就今年而言,每个班子成员已经同时承担3个以上不同项目的拆迁征地任务。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了营造明争暗赛的工作氛围,每周召开重点项目讲评会,每月要组织同志们现场观摩,把“两学一做”课堂搬到工地上,搬到第一线,现身说法,相互交流,相互督促,站队排序,使每位干部都知道自己承担的工作在全局中所处的位次,增强工作紧迫感,努力使每一位干部成为拆迁征地服务工业项目的行家里手和尖兵硬汉。
三、强化服务促发展
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湍东转型新发展。这是镇党委“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初心,牢记初心,全面深化效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镇党委把项目建设作为锻炼和考验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的平台和试金石,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上半年成功服务了螺狮河治理、实验学校、变电站、蒙华铁路等10多个社会公益和城建项目。在煤电运一体化项目服务中,书记、镇长将办公室挪到指挥部,十多名副科级班子成员任各小组组长,组建了70人的党员工作队进村工作。原定20天的工作任务,仅用4天就全部完成,刷新了湍东拆迁工作史上26天完成符岭组103户群众整体搬迁新记录。采取党建+5A创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镇党委、村支部,党员干部服务的能动性,创建5A景区上半年房屋改造,粉刷建筑外立面1103间,硬化道路5000千米,铺设下水管道11千米,建造小游园6处,道路两侧花坛花带修造6千米,安装太阳能路灯300盏,书写了创建5A湍东篇章。畅、亮、绿、美,使景观化旅游公路沿线的谢楼村、红堰河村,董堂村成为名副其实的村中城,内余路上的璀璨明珠。开展党建扶贫活动,按照镇党委提出的“镇抓差村、村抓差组”的党建指导思想,对花园、赵沟两个贫困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1名党员至少帮扶2名贫困户,为他们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保证他们能够致富、保富、长富。同时,镇党委创新项目精准扶贫服务,通过项目服务使东王沟高家、柴家两个贫困组近百户人口整体安迁,创造了项目精准脱贫的成功经验。完善镇综合服务中心、村党群服务中心、组代办点的网络化建设和服务功能水平,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服务,群众的满意度和辛福感芝麻开花节节高。

上一篇:余关镇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力烟叶收购工作      |      下一篇:灌涨镇扎实开展征兵走访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