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细致开展信访稳定工作
添加日期:2016-07-27 08:38:35   来源:   作者:李建伟   浏览量:

       大桥乡党委、政府结合当前信访形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排查化解矛盾,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全乡社会大局的稳定。
       一是落实包案制度,强化信访责任。从抓班子入手,积极构筑大信访格局,包村领导干部首要任务是包稳定。各口线的主抓领导在抓工作的同时,必须确保稳定,坚持群众不答应的事不做,影响稳定的事不做,切实强化了信访责任。
       二是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排查矛盾。乡党委、政府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创新了“突出服务、注重实效、堵源治本”的人性化工作理念,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而使信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利用每月5号的“双日”活动组织乡村干部进行一次信访矛盾纠纷排查摸底,及时排查潜在的矛盾纠纷。
       三是倡导工作新风,源头解决信访。信访工作的宗旨是服务群众,服务群众的重点是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大桥乡党委、政府始终把控制信访源头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未雨绸缪,在每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上,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实行民主监督,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那些最需要帮助、最困难的人身上,从源头防止出现新的信访苗头,做到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不反弹。

上一篇:马山口镇举办新型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循环农业科技专题培训会      |      下一篇:灌涨镇开启多种扶贫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