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克服困难 攻坚克难 全面做好抗旱浇烟工作
添加日期:2016-06-21 10:23:37   来源:   作者:王振云   浏览量:

 mmexport1466476603599_副本.jpg

 

   近段时间,持续高温,进入旺长期的烟叶受旱严重,给今年烟叶生产带来了严重挑战,岞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采取得力措施,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在全乡掀起抗旱浇烟高潮。
    一是宣传动员。岞曲镇于6月20日召开了抗旱浇烟动员会。会议要求:1、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克服困难 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坚决克服观望等雨的消极、麻痹思想,以最快速度进行层层发动和广泛宣传。2、充分发挥好前人不走,后人不急的带头人作用,每村选准2-3户,20亩-30亩烟叶大户,做好带头浇烟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抗旱浇烟工作是全镇工作的当务之急,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紧抓好,既要高度重视,积极工作,又要脚踏实地,稳步实施。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进村入户,逐户动员,面对面地宣传发动,面对面地组织落实,协调解决好各种矛盾,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搞好田间管理。
    三是做好协调。充分利用水库、坝塘、机井等水源条件和水利设施,千方百计广开水源,解决好用水、用电矛盾,发挥水源的最大效益。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传递气象信息,尽最大努力做好烟叶生产工作。

上一篇:七里坪乡积极探索“扶贫+旅游”发展新模式      |      下一篇:赵店乡扎实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