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灌涨镇“七个始终”改善人居环境
添加日期:2015-10-13 10:01: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灌涨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以绿洁畅亮美为目标,实施“三大工程”,循序渐进开展“三化”建设,坚持做到“七个始终”:
       一是始终做到站位全局来认识。通过层层召开会议、刷写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建设文化景观墙等,加大舆论宣传,提升全民认识,营造改善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二是始终做到统盘考虑来谋划。突出“一心一环一片”三个重点区域,通过集镇这个“点”和公路沿线这个“线”,带动其他村。三是始终做到多元投资来保证。镇出台了人居环境改善以奖代补优惠政策,各村级通过一事一议、以工代赈、在外老板捐助等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今年已经累计投入达620余万元,已发放奖补资金125万元。四是始终做到群众主体来参与。通过宣传、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示范户”评选和“卫生创星”等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改善。五是始终做到加压紧逼来问责。镇成立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出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并把人居环境工作列为年度目标管理进行考核。六是始终做到大员上前来推动。机关班子成员和村支两委工作人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机关干部分包集镇路段和沿线各村,村干部包组包路段。七是始终做到长效机制来保障。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配齐村级保洁工队伍,完善机关干部包村包路段等制度建设。集镇实行网格化管理,村级保洁员分包路段公示上墙,做到重点区域清洁保洁全覆盖。
       自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以来,在“三清”上,累计动用车辆400余次,铲车30台,人员千余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500多车,清理污水400多处,清理小广告千余处,拆除乱搭乱建200多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三化”上,硬化道路19000平方米,新栽植桂花、女贞等树5万多棵,新安装太阳能路灯90盏。墙体涂白7.9万平方米,修铁艺围挡3.4公里,建景观墙800多米,建广场3处,新铺生态砖人行道600米。在配套环卫设施上,配备垃圾车12辆,垃圾箱126个,洒水车2辆,果皮箱60个,修垃圾池120个。同时,在集镇摆放移动花盆40个,美化了集镇。

上一篇:夏馆镇“五个一”推进美丽乡村工作      |      下一篇:赤眉镇“五个再”推进秋季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