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赤眉镇全面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添加日期:2015-09-17 09:22:1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赤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及时召开秋季禁烧动员会,认真研究,周密布署,全面安排落实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及早行动、落实责任,打好思想基础。该镇于9月16日上午召开了由包村干部及村支书参加的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秸秆禁烧的具体工作,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络化管理,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二是全面动员、广泛宣传,提升禁烧意识。自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后,即安排镇上出动宣传车两辆,派出所宣传车一辆,从早上七点至晚上十点不间断巡逻并播放宣传音频。另外,通过有线电视、滚动屏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大喇叭、印发通告,发放明白卡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秸秆的好处,提高村民对安全和环保认知意识,使禁烧工作成为人人皆知、人人遵守、人人参与的自觉行动。
    三是综合利用、消除隐患,严控秋收烟火。为了从根源上彻底消除焚烧隐患,赤眉镇采取多种措施,通过秸秆青贮、秸秆还田等方式加强对秸秆的综合利用。目前,以养牛场和养羊场为主力的青贮基地基本形成,预计可青贮秸秆3万吨,消化秸秆1万多亩。另外,通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广秸秆还田技术,确保从源头上解决禁烧难题。
    四是严防死守、加强督导,严惩违规行为。要求各村根据实际设置一至三个值班点,工作队成员及村组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值好班,监控好,巡查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对废弃的秸秆,村要组织人员统一清理统一堆放,尤其要注意加强对午、晚饭前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的检查。同时,实行巡查、通报相结合,集中检查秸秆禁烧情况,对不听劝阻、故意焚烧人员,依照情节轻重进行处罚,绝不姑息。

上一篇:七里坪:乡村文化墙引领新时尚      |      下一篇:瓦亭镇:周密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