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乍曲万寿菊喜获丰收
添加日期:2015-08-25 09:25:24   来源:   作者:贾玲   浏览量:

       “菊花开了,生态美了,风景靓了,收入多了,花农笑了……”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落地项目——乍曲乡万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菊花进入盛花期,当地群众依托菊花产业自己种植或者给家门口的菊花承包大户打工,从事大田移栽、施肥除草、采摘交售等庄稼活,一天能赚到60元—80元。
       

         清晨6点,10名花农就已经来到红庙村观山菊花基地开始一天的采摘工作,这块地已经开始采摘第4茬菊花,平均每名花农每天可以采摘400斤左右,熟练的花农采摘能手最高一天采摘700斤。下午6点,采摘下来的鲜花被送到北京美科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庙湾村设的交花点过磅收购,成堆金灿灿的菊花经过提取叶黄素,制作药用胶囊。治疗眼部疾病等。目前,乍曲乡万亩菊花基地平均已采摘4茬菊花,至11月初霜降预计还可以采8茬左右,预计亩产效益将达到2000—3000元。
        从乍曲乡王井村吴垭石头村,至清泉、庙湾、红庙等村,在5月份至11月份霜降期间,都可以观赏到金灿灿朵朵争芳斗艳的万寿菊。乍曲乡政府依托万亩菊花基地将打造农游一体化的乡村旅游景点,盛开的菊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游览,“百里菊花长廊、万亩花海”的美景将成为整个夏秋季节最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灌涨镇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下一篇:七里坪乡四举措积极应对地质灾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