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下足“四个功夫”规范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添加日期:2015-07-30 09:18:1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确保七里坪乡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规范有序,近期,该乡采取多种举措,下足四个功夫,力争切实将该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

一是在宣传发动方面下足功夫。该乡通过召开动员会,横幅、标语、网络、短信、发放《给农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政策和重要意义,确保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目前,全乡已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标语120余条、短信1300余条、《给农民一封信》3000余份。

    二是在组织建设方面下足功夫。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由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组成的工作督导小组,乡确权办工作人员划片负责全乡业务培训和指导,要求每个村民小组挑选两名精干人员全程参与工作,确保土地确权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能够人员跟得上,保证工作不脱节。

    三是在任务落实方面下足功夫。包片领导、各村包村、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村组工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人人签订工作保证书,层层明确工作责任,将具体地块落实到具体人头、做到任务和责任细化到人;认真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意见,形成共识,保证农户签字真实有效,数据信息准确无误。

    四是在跟踪督查方面下足功夫。在调查摸底阶段,要求工作组成员每天进村入户,详细了解二轮承包原始台帐、得地人口、地块分布、得地面积等基本情况,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乡纪委、党政办对人员下村情况、进户排查情况、摸底表填写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安排的工作有跟踪、有督查、有落实,真正做到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上一篇:夏馆镇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      下一篇:瓦亭镇“三到位”服务烟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