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宏达集团赴南阳理工学院校企对接谋发展
添加日期:2022-05-23 15:58:31   来源:   作者:江淑洁 刘琦超 岳少霞   浏览量:

       日前,内乡县宏达集团党组织书记、总经理李刚一行7人,前往南阳理工学院参加校企对接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座谈会。该院校博士100生产力论坛副秘书长常红霞、南阳理工学院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院长李晓霞、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铁红、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韩江波、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丹丹、信息情报研究所所长江淑洁、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旭出席当天的座谈会。会议由王铁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3154346_副本.jpg

       “时过菊潭上,纵酒无休歇。泛此黄金花,颓然清歌发”这是我国唐朝著名的诗人李白,专程到内乡观赏菊花时留下的千古名句。毛华菊又称白菊,是内乡宝天曼腹地特色野生药用菊,因其枝叶背面有白色绒毛,顾名思义称之为:毛华菊。在当天的座谈会上,率先播放了内乡县原生毛华菊专题宣传片,让大家全面、系统、直观地了解毛华菊药食同源的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
       王铁红对内乡宏达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十四五”行业规划和愿景目标,以及该研究院在服务各类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优势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23154351_副本.jpg
 
       
       李刚向该院的专家、学者们详细介绍了宏达集团在内乡毛华菊中药药理检测、生态价值评估和经济价值研发、文化价值推广、原产地商标抢注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努力,并诚恳表示,期待今后与高校研究院在该项目联合攻关、研发平台建设方面,加强专业交流与战略合作,共谋全球原产地——内乡毛华菊的稳健发展和美好未来。
       会上,与会专家就开展校企合作、毛华菊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多种融资模式、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南阳建设中医药强市和全省副中心城市等视角,围绕内乡毛华菊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和对策。
 
 
微信图片_20220523154355_副本.jpg
 
       王铁红盛赞内乡素有“菊潭县”雅称,菊文化自古以来源远流长;充分肯定了宏达集团多年来致力于原生态毛华菊培育研发、重视传承仲景文化的中医药养生理念,要求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下一步要积极与内乡宏达集团加强项目合作,做好企业信息咨询,共同携手为南阳打造全球中医药圣地贡献高校智库智慧和磅礴力量。
上一篇: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决定:出入公共场所要戴口罩扫场所码      |      下一篇:内乡县中华职教社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