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二小:惜粮节粮 光盘行动
添加日期:2022-03-28 15:00:58   来源:   作者:刘璐   浏览量:

  古人云:“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学生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优良品德,内乡二小于3月23日开展了“惜粮节粮,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多种教育形式,向学生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及其深远意义,组织师生进行庄严宣誓,郑重承诺:餐餐光盘。  
  二是班级开展主题班会,课上通过观看视频、听节约小故事、诵读节俭名句,向学生讲解铺张浪费的危害,引导学生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浪费了。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杜绝铺张浪费,让节约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精神渗透日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上一篇:共青团内乡县委关于征集建团100周年创意视频素材的邀请函      |      下一篇:河南久联神威公司隆重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