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我县启动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
添加日期:2018-07-05 08:57: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DSC_0191.JPG

       7月4日上午,内乡县2018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动员会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我县今年的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拉开了帷幕。县委办副主任樊振芳、县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江红军、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同良、团县委书记杨虹、县扶贫办副主任张中立和救助贫困大学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分管此项工作的副职、团委书记、县直各委口副职、团工委书记以及有关学校负责同志,社会爱心组织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办副主任樊振芳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内乡县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回顾了往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成果,并对今年的具体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
       活动自开展2000年在我县实施以来,累计筹措资金近千万元,资助学生3000余名,为贫困大学新生解决了燃眉之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各级各部门、爱心企业及个人的共同努力,活动办对大家的热心付出表示感谢。
       今年是我县的脱贫摘帽之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这就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实事求是、阳光操作,把救助行动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DSC_0196.JPG
 
        会上,樊振芳就如何做好今年的贫困大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做为一项暖心工程,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来,充分认识开展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真正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全力开展好这场帮助贫困大学生、传递社会大温暖的接力赛和公益扶贫行动,帮助更多的学生圆梦大学。二是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重点解决好工作任务落实、宣传发动造势、筹措救助资金三个问题,逐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的筹资格局;活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全县齐动,筹资为重,为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希望活动办要精准救助,阳光透明,确保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取得实效。要根据家庭贫困程度,对孤儿、单亲等特别困难家庭的学生重点照顾,对精准扶贫家庭中的贫困大学生优先资助,争取这些贫困学生不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而上不起学。
        会上还发放了《内乡县2018年救助贫困大学生扶贫行动倡议书》、“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和教育扶贫政策宣传页。 
上一篇:郑州百年职校2018年内乡招生会顺利进行      |      下一篇:内乡农商银行运营管理工作亮点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