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扶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能献爱心
添加日期:2017-12-22 09:43: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灌涨镇卫生院扶贫捐助活动

    12月21日上午八点,内乡县灌涨镇卫生院全体职工在院班子的带领下,在该院病房楼“爱心墙”处,举行“扶贫没有旁观者 你我都能献爱心”为贫困户爱心捐赠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张珺院长指出:我们这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不仅是为贫困人口,奉献爱心,更是为了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中华美德,让扶贫的思想植入我们的思想和日常行为中去,发挥好卫生行业扶贫的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切切实实的贫困户的健康保健护航,为贫困户构建和谐的诊疗环境,让他们早日健康致富,奔上幸福的康庄大道,共享和谐、奉献爱心 为构建全民“大健康”服务。
    捐赠现场,广大职工激情满满,排成整齐队伍到“爱心墙”前,进行捐款捐物,现场的后勤人员,把大家捐出来的衣物细心地贴上标签,分类放到箱子里面。大家的捐赠活动,得到了围观的病人和家属的一致赞许。特别是门卫老赵,在家庭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也到了捐赠现场,进行捐款。他激动的说:“在我困难的时候,我得到了院里和社会上的帮助,我应该来奉献一点爱心,让这个社会更温暖!”
    本次捐赠活动,共收到衣物126件 ,捐款660.3 元。后期这些衣物将统一整理、消毒后送到贫困户手中。对此次捐款,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将成立灌涨镇卫生院“贫困户医疗救助基金”,把本次和后期收到的款项,纳入基金管理,对在我院住院的贫困户,在享受国家报销和补贴后,再视情况,给予院内的医疗救助,减轻看病的负担,让他们摆脱“因病致贫”,感受到社会的爱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救助基金的建立,也掀开了卫生系统行业扶贫行业济贫的新篇章,形成了帮扶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团县委深入县拉菲庄园婚纱摄影基地调研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      下一篇:爱心义卖冬葡萄 帮助果农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