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内乡“铁杆儿”志愿者庞林立
添加日期:2017-01-05 08:27:00   来源:   作者:崔 鹏 王 倩   浏览量:

内乡好人庞林立IMG_0034_副本.jpg

 

    1月4日,记者来到庞林立家中,面对面接触这位近几天在各大媒体、微信朋友圈刷屏的“内乡好人”。庞林立,45岁,内乡县城关镇人,任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副理事长,现又多了一个称呼:捐赠"生命种子"救北京患者的内乡铁杆儿志愿者。

 

0S4A9966_1_副本.jpg

 

 
   “能救人一命,我很高兴”
   “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有一种抽中大奖的感觉!”庞林立知道,非血缘关系间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几率接近十万分之一,如此低的配型成功率让自己遇上,他觉得“这是一种生命的缘份”。
    经攀谈得知,庞林立于2015年5月自愿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6年4月接到南阳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北京患者配型成功,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就作出了同意捐献的决定。期间经历的高分比比对、全身体检、二次体检、重组人粒细胞注射等一系列程序,不仅没有让庞林立退缩,而是更坚定了他捐献的决心。
    得知他要捐献的消息,亲朋好友、乡亲邻里曾多次前来劝阻,作为一家的顶梁柱的他,上有年迈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幼儿,都担心影响他的身体,影响这个家庭。还有人说他“傻”,也有人说他是炒作想出名,不过,都未能动摇庞林立捐献救人的决心。他觉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捐献“生命种子”救人,是用生命温暖生命的神圣使命。
    终于,2016年12月28日,历经4个多小时的采集,庞林立捐献的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北京,并于当晚输入患者体内,帮对方重燃生命希望。
“能通过这种方式救人一命,我觉得很高兴!”能帮忙挽救北京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的生命,庞林立感到前所未有的欣慰和自豪。

 

0S4A9902_1_副本.jpg

 

 

   “他一贯就是个热心肠”
   “我这个儿子心善,经常帮助别人,他这次能这样做我不感到惊讶!”庞林立72岁的老母亲郑秀焕对记者说,“救一个人就是救一家人,这是积善行德的好事,如果有需要,我还愿意我的其他孩子们也捐献。”
    内乡县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曼靖说,庞林立是非常有爱心的一个人,从自愿加入骨髓库到得知匹配成功需要捐赠,他都非常积极,不需要做任何工作,问他需不需要我们协助,他的回答总是“什么都不用”。

 

0S4A7558_1_副本.jpg


   “他是我们那儿的‘铁杆儿’志愿者,每次开展服务活动都很积极。”据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江楠描述,庞林立很有爱心,也很热心,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都积极策划、筹备、组织、参与、配合,凡是公益活动没有一次落下的。
    在江楠的手机里存有许多张此前开展志愿服务的照片,不少照片都留下了庞林立做公益的身影,最近的照片是不久前内乡下大雪时,庞林立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带着棉被、衣物和米面油等暖冬礼物,来到大桥乡杨沟村走村入户送温暖。

 

内乡志愿者为大桥乡杨沟村贫困户刘中盼“送温暖”2_副本.jpg


   “他在部队时就是热心肠。”战友谢海蛟来看望这位好大哥时说,“他做了一件挺伟大的事儿。”庞林立还曾是一名光荣的军人,在部队时也因表现优异,乐于助人,获三等功1次、嘉奖6次。
   “他一贯就是个热心肠,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内乡好人’!”说起庞林立,他身边的人都称赞不已。在大家眼里,庞林立心底善良,待人真诚,工作之余还不忘做公益,都挺佩服他的。在他的带动下,不少人也都加入到公益队伍中去。
    说起庞林立的热心肠,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说着:2016年秋天,庞林立得知内乡高中一位女老师的儿子因患白血病无力医治时,便开始忙前忙后,牵头在县邮政广场组织了大型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近2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两个年幼的孩子没人看,他便带着孩子做公益,劝他少去一次两次也没关系,他却坚持“一次都不能落下”;很多时候活动结束的较晚,他把货送晚了,吃客户的“闭门羹”是常有的事,为此他的工作业绩也一直上不去,可他却总是一句“我这都是小事,活动第一”来轻描淡写……
    热衷参与公益活动的他,多次深入敬老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送温暖,还组织爱心送考、慰问环卫工人等。当问及做了多少次公益活动,庞林立只是简单的一句“多少次记不住了,也没刻意记过,咱又不图别人回报,能帮一个是一个。”

 

0S4A7428_1_副本.jpg


   “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
   “救人的同时还能给孩子们做个榜样,什么事情都没有比拯救一个生命更重要!”采访期间,庞林立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流泪了!无论此前经历过什么,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值了。”庞林立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封感谢信,这是采集刚结束,北京那位受捐赠者托志愿者捎来的感谢信。庞林立说,这信封他要好好保存,长大给孩子们看,让他们也热心公益,懂得感恩。
    在庞林立的家里,河南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一沓厚厚的无偿献血证,见证着是庞林立身上的善举,记录着这个平凡人的大爱。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捐献骨髓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其实只是采血,捐献对自身也是有好处的,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造血功能,你看我现在该吃吃该喝喝,没有任何异样,关键是还拯救了一个生命,我很高兴!”捐献的第二天,庞林立就从省城回到了家中,他伸伸胳膊动动腿,轻松地笑着说。
   “这对自己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患者却是救命的大事,换做是谁应该都会去做的。通过我这个事情,想让大家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采访的最后,庞林立这样向记者表达的自己的心愿,“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做公益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于人于己都好。”

 

内乡好人庞林立IMG_0011_副本.jpg

 

上一篇:河南久联神威民爆公司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      下一篇:元旦假期内乡县衙智能停车场被游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