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元旦,这里上演“武林大会”
添加日期:2017-01-03 09:18:46   来源:   作者:樊迪   浏览量:

   “战斗鸡”、“猛羊羊”......1月1日,走进梨苑山庄,这里正在上演“武林大会”,几百名观众把现场围得严严实实,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斗鸡1_副本.jpg  

 

斗鸡2_副本.jpg

 

    有“性格”的斗鸡
    一进入场地,两只斗鸡便拉开了架势,还未发起进攻,鸡脖子上的羽毛就炸开了,犹如穿好了盔甲的武士。两只鸡怒目圆睁、振翅踢腿,你一记铁嘴功,我一记无影爪,针锋相对,惊险刺激。场上打得激烈,场下也看得激动,叫好声不断。
    据记载,斗鸡始于夏商,盛于唐宋,尤其是宋朝时期的宫廷斗鸡,影响很大,“斗肆涌塞,万户空庭,一斗千金,一鸡倾城”。
   “斗鸡很有‘性格’,不在一个级别的不斗,一旦斗起来绝对不逃跑,哪怕到最后一息也战斗不止。”内乡县斗鸡斗羊协会会长李惠冉介绍说。
    斗鸡性如烈火,凶猛好斗,有一股舍身夺魁,楔而不舍的精神。“也正是因为这种‘性格’,才使得斗鸡可以流传两千余年,老人小孩都喜欢看。”


   

斗羊2_副本.jpg

 

斗羊1_副本.jpg

 

    羊届“武林”争霸赛
    一步,两步,三步……两只公羊虎视眈眈徐徐后退蓄势待发,突然,一冲向前,“嘭”的一声山响,四角相抵发出猛烈撞击声。
    比赛现场,根据齿龄分等级进行比赛,一只只雄壮彪悍的“羊斗士们”依次编号,上台PK,激烈地场面让观众直呼过瘾。也有羊儿,一上战场,便在对方的强大气场下“落荒而逃”,获胜的羊儿昂首挺胸、趾高气扬,惹得围观群众哈哈大笑。 
    “今年是第52届斗鸡斗羊大赛,宏达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每年仅斗羊一项就支持协会近3万元。”李惠冉说。
    “你别看它真壮实,饲养起来可娇贵。饲料就爱吃柳树叶、红薯干,隔三差五还要开个小灶,配点营养餐。”63岁的养羊户刘大爷爱抚的拍着斗羊。
    “俺们今早8点就拉着羊赶来参加比赛。”来自邓州市十林镇的养羊户吴大爷告诉记者,内乡的活动办得精彩,只要一有机会,就会约上其他县市区的斗羊爱好者前来参加。
  在每年的元旦、春节,宏达公司都会组织相关赛事,一年年的积累也使内乡的斗鸡斗羊大赛有了响亮的名声,不仅成为当地老百姓所喜爱的民俗大餐,也吸引着周边县市区的游客专程观看。

 

斗羊3_副本.jpg

斗羊大景_副本.jpg

 

上一篇:元旦假期内乡县衙智能停车场被游客点赞      |      下一篇:夏馆镇、王店镇举办“庆元旦”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