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社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社会
田明会:义务护林50载 践行忠诚誓言
添加日期:2015-05-15 08:56: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nEO_IMG_护林卫士 田明会.jpg

     “这边儿是800亩的棉树林、那边儿是桐油子林……,当年我的腰就是在那儿片林里被打伤的。”5月13日,在内乡县七里坪乡蚌峪村的后山上,50年如一日义务护林的76岁田明会,手拄着拐杖,勉强撑起驼背的身驱,指着远处满眼绿色、连绵不断的山峦深处,向记者讲起了他和他的“护林故事”。

        从“大包干”开始,就守着这片儿林

       “那次老田被盗伐者打的爬在地上起不来,是我从山上给背回来的,身上到处是伤,看着都心痛人。”现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齐明吾,回忆起当年所发生的一幕记忆犹新地说,回来后赶紧救治,还是落下了驼背的残疾。

       时间回到70年代,当时正值壮年的田明会,在群众的强烈推荐下,当上了村组的小队长,1984年又光荣地加入了共产党。肩负重任的他,身先士卒,带头义务看护分包队里的集体林地到如今。为不让集体财产损失,在一次巡护时被盗伐者打伤脊柱,落下终身驼背残疾,正是他这种坚持和执着,时常遭到伐林者的威胁,家中养的牛、猪、羊,地里的庄稼等,总会莫名其妙地丢失、死亡、毁坏。但身体上的不便和一次次的迫害,并没让他停下义务护林的脚步,反而促使他带动家人一起护林。      

nEO_IMG_护林卫士田明会.jpg

 

         “红色教育”气息浓郁 两辈儿3个当兵

        “我家与部队有着不解之缘,小时候在外婆家待的时间长些,受舅舅的影响启发很大,时常听他讲自己当老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时,军队里优秀共产党员和以身殉国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每每谈起,田明会显得格外兴奋和自豪。

        我有三个儿子,除了三儿子小时候生病落下残疾外,我把老大、老二都送到部队,去年把我的小孙子也送去了,只是想报答共产党的恩情,为国家多做点事,为人民服务,也算是实现我没能到部队做贡献的心愿。

        “内心从来不感觉老,创业劲头很足,但年龄和身体不允许。”一直想在国家发展生态林业上闹出点大动作的他,着实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转业在外地从事林业工作的二儿子经常安慰说,我在外干林业,你在家护林,是同行。现在,你年龄越来越大,只要在家门口护好咱村的林,就是你对生态林业建设做出贡献了。

         除站着不胜别人,其它都能干,不想给组织找麻烦

     “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一说到老田50年如一日义务护林,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壮举”,他憨厚脸上绽放的刚毅神态和坚定而又朴实的回答使人倍受敬佩。

        我们村是个贫困村,需要救济的人也不少,我除了站着不胜别人,其它都能干,只要我生活上能过得去,就不想给组织和村里找麻烦。

        结束采访时,问起田明会,你有什么愿望或想法吗?

        “看好山、护好林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

      “有付出必有回报”,田明会默默无闻、忠诚守卫、义务护林,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切关注,先后被市、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在当地他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被称之为爱林如家的“护林卫士”。

上一篇:团县委为农民工子女献爱心      |      下一篇:龙凤眼镜店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