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开展“调解仲裁法律政策宣传月”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26 15:09:07   来源:   作者:梁国颂   浏览量:
  为落实好“调解仲裁法律政策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更好在全县营造出“尊重劳动,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市人社部门的统一安排,内乡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大力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3年5月26日,由人社局分管仲裁工作的副局长带队,抽调内乡县劳动仲裁院(股)、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伤保险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宣传组,进入内乡县泰隆建材有限公司、河南牧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31151141_副本.jpg
  会上,宣传组工作人员向企业参会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仲裁员详细介绍了劳动争议处理流程、申请仲裁需要提交的材料及受理程序、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并就企业员工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仲裁院的青年仲裁员们还现场了解了企业的用工情况,指导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劳动管理,减少劳动争议。劳动保障监察局和工伤保险中心工作人员也分别就合同签订、工作时长、工伤保险等方面的政策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宣传活动,内乡县人社局充分发挥服务精神,送法上门,现场答疑解惑 30余人次,发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服务手册》150余份,并在宣传方式上大胆创新,采用多部门联动的方式,在减少对企业影响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多元、更加丰富的宣传内容,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人社力量。 
上一篇:通告!告全县2023年高招考生家长及广大城区居民书      |      下一篇:内乡县召开土地政策法规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