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教体局:多举措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添加日期:2022-09-22 17:10:38   来源:   作者:苗苗   浏览量: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强力推进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是现行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和谐的重要措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切实落实好国家助学贷款惠民政策,内乡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2022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各项工作。

       一是注重政策宣传实效。召开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行业政策培训,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向高中、中职毕业班学生印发《内乡县学生资助工作手册》《2022年内乡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供大家及时了解政策;统一制作内乡县生源地贷款宣传展板,放置服务大厅门口;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广泛深入宣传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办理流程,提前告知办理注意事项,提高政策知晓率;开通热线咨询电话,电话回访办理有关事项,直接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二是注重业务学习培训。为了更好的开展业务办理,提高工作效率,贷款业务办理人员全部参加2022年助学贷款远程线上集中业务培训,知悉贷款办理的操作程序和相关业务知识;召开了系统的岗前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文件指南和登录培训环境,在模拟办理中掌握各环节重点要素;正式办理后,结合复核合同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反馈,列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交流心得经验,做到政策清、业务熟、办理快。
       三是注重提升服务意识。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学生和家长的无效等待时间,中心设置了咨询台、初审台、休息区、受理区、审核区等岗位,贷款办理工作人员每天提前把电脑、手写板、高拍仪等设备进行调试,确保都能正常工作;针对暑期天气炎热的现状,在办理大厅配备了两台空调、饮水机、桌椅等便民设施,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舒适的环境;开展好错峰延时办理,常态化“五加二”“白加黑”开展业务办理。
       四是注重疫情防控到位。在服务大厅外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台,由志愿者引导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及其家长完成扫场所码、验行程码、测量体温、消毒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事项;二是中午和下午受理工作结束后,对室内外办公区域进行通风、消杀和打扫;增加合同受理窗口,切实有效解决了群众等待办理时间过长的问题,避免人员聚集,确保人员安全。
       自7月15日启动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以来,截止9月20日,共办理生源地贷款合同4532笔,贷款金额4400余万元,不论是合同办理数量还是金额均创历年之最,目前该项工作已圆满结束。
上一篇:内乡县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零见面”办理企业不动产登记证      |      下一篇:内乡:靶向发力落实惠民政策助企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