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市场监管局高效推进“证照联办”
添加日期:2022-09-19 11:03:47   来源:   作者:金玉娟   浏览量: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再深化,落实落细涉企经营许可证照联办“一件事”工作,内乡县在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设立“证照联办”服务专窗,一件事集成区,打通“准入准营最后一公里”。

      “证照联办”代替以往的证照“多表申请、多窗受理、多次跑动、串联审批”的传统办理模式,允许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登记时,一并申请办理相关经营许可事项。审批部门对提交的证照办理申请实行“一次受理、并联审批、同步办结”,一体化实现“准入”又“准营”,在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同时,减少了企业跑动次数,极大降低了企业成本。 
       内乡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内乡县市场监管领域“证照联办”事项清单(第一批),进一步整合本部门资源,推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核、统一出件”的集约化服务模式,打破业务办理层级,实现同一市场主体只需到一个窗口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即可一次性办齐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另外,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许可证超期需要注销,且正(副)本原件遗失的,申请人不再提交遗失公告材料,即可当场予以注销。自推行证照联办以来,为近1560人提供方便,简化材料近60%。“证照联办”服务专窗目前涉及食品生产许可、药品经营许可等高频事项的新办、变更、注销。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推进“证照联办”一体化改革,让“证照联办”流程再简化,事项再扩充,服务再升级,为企业提供进入市场的快速通道,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上一篇:市场监管局推出政务事项办事指南“码上查询”      |      下一篇:内乡企业开办:银行窗口进大厅,企业“注册即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