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受表彰
添加日期:2022-06-29 10:53:33   来源:   作者:刘琦超 胡森 李茜   浏览量:

       最近,南阳市委营商办下发了《关于南阳市惠企政策落实评估情况的通报》,针对全市惠企政策落实评估工作,具体涉及去年以来的落实落地,以及近期国家、省、市出台的一揽子惠企政策措施等,全面综合评估排出了各县(市、区)名次。内乡县在本次评估中,位居全市第2名。市县两级强力推行“先进激励、垫底倒逼”的做法,必将推动营商环境提升、经济稳步运行,提高企业满意度和私营业主获得感。

       据市《通报》中显示,本次第三方机构主要从政策制定与执行、政策传导、市场主体满意度3个方面,对市直相关单位及全市18个县(市、区)的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其中,内乡县在此次评估中排名位居全市第2,综合表现“优秀”。骄人业绩的取得,与该县长期以来着力在落实和细化各项惠企措施上下功夫是分不开的。
       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原因,近两年间有少部分市场主体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社会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存和发展问题,始终牵动着党和政府领导的心。在今年上半年经济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和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内乡以“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为原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以“接地气”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对企业进行“精准滴灌”、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政策“宣传网”、“内力+外力”打好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组合拳”等多措并举,避免政策和资金“空转”,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有效地推动了县域经济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县委营商办主任、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表示,能取得本次较好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对内乡工作最大的肯定,是“奋勇争光、更加出彩”河南拼搏精神的激励。内乡下步工作,将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颁发的相关惠企政策,聚焦企业项目所需、关注市场主体所期,多措并举精准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政策的“真金白银”彻底释放出来,让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攻坚信心。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对照本次全市评估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建台账、抓整改、见实效,做到举一反三,并推出新的适应市场主体的惠企政策,确保国家各项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打造内乡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高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1周年。
上一篇:文广旅局:督导检查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下一篇:财政局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