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财政局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添加日期:2022-06-23 11:55:18   来源:   作者:周银良   浏览量:

       自5月31日全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内乡县财政局迅速行动,采取五项举措扎实推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内乡县财政局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制定实施方案,列出工作台账,对照县创建指标体系,列出财政部门创建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到各股室、各单位,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坚持每周汇报、每月研判、每季通报,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的办法,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清单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做到稳扎稳打,确保创建实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局域网、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快手、抖音等宣传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程、新经验、新成效、新典型,掀起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宣传热潮,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总体动员,全员参与。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实行总体动员,要求全员参与,树牢责任担当精神和依法履职意识,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各步骤、各环节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力发挥干部职工参与“三项”制度落实、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等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不断走向深入。
       注重创新,打造亮点。注重在依法行政方式上创新,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财政预决算公开、严格执行预算法、健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制度、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财政资金监管、预算绩效管理、财政投资评审、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等各方面突出问题,关注焦点、回应热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清理淤点,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上发力,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落实“三项制度”上着力,确保财政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规范高效运行。在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排查调解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调解,努力实现小事直管股长调、大事主抓局长调,突出事党组织调,确保大小矛盾早知道、早掌握,大小纠纷早化解、不出局。在推进普法宣传和普法教育相结合上出实招,增强普法宣传和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财政部门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提升财政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和水平。
       加大投入,强化保障。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全县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经费和物资配备达到整体创建工作要求,为加快内乡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确保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首创首成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上一篇:内乡: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受表彰      |      下一篇:宣传部:送证上门暖企心 跑出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