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举行
添加日期:2022-06-15 08:54:3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张海霞 周 辉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709_副本.jpg

       在全国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拓展征信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扩大信用宣传日效果,提高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6月14日,内乡县政府信用办联合县人民银行、金融局等金融机构,以及各信用建设成员单位,以“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来纪念并庆祝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助推内乡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705_副本.jpg

 

       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诚信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良好的信用是个人和企业在经济生活中的经济身份证、经济通行证。在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县政府信用办、各商业银行在县衙大街、菊潭大街等县城主要街道醒目位置,通过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征信知识;各相关成员单位在机关制作电子显示屏、举办信用建设专题培训会等方式,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征信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个人信用记录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714_副本.jpg
 
       与此同时,参与宣传活动的县直单位还结合“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六进”活动。县城关、湍东等乡镇开展了让“诚信内乡”“跑”起来宣传活动,组织了10多辆宣传车,悬挂“建设诚信社会,打造信用内乡”的宣传标识,穿梭在城区大街小巷;县教体局开展了“诚信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学生们通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诚信知识,培养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守诺的良好道德品质,切实推进了诚信学生和诚信学校建设。县医保局开展了“依法行政、诚信兴业”活动,加强对城乡各个医药批发店诚信知识的普及,使诚信经营成为其服务对象的行为准则和经销规范。县畜牧、林业、人社、民宗、水利等局委宣传活动精彩纷呈,县各类保险公司专题宣传匠心独运。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719_副本.jpg
 
       据该县政府信用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由县政府办牵总,县发展改革委会同县人民银行,认真履行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两牵头”工作职责,推动实现了征信系统的全覆盖,切实提升了征信为民便企惠民服务水平。尤其是今年的活动,以“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6月中旬以来着力展示内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征信助企纾困、征信助力稳定脱贫、征信为民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丰硕成果,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信用体系建设和征信工作的认知度。同时,全面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新业态下,内乡“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了城乡社会信用环境,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高质高效服务市场主体,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615084723_副本.jpg
 
上一篇:内乡县使用无人机开展精准飞播造林      |      下一篇:回访企业解疑难 优化服务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