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机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
添加日期:2022-06-02 09:32: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麦浪滚滚,麦香飘逸。6月1日上午,内乡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在灌涨镇后马村牧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示范基地举行2022年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县农机技术中心主任孙中奇带领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主要股室人员、农业农村局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10名参赛农机手和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由内乡县农机中心副主任许志华首先致辞,他强调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明确减少机收环节损耗是增加粮食产量的重要措施;通过开展这次大比武活动,全面推广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引导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做贡献,营造广大农机手和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全力保障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农机中心副书记王胜辉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机制。
 
图片2.jpg
 
  随着比赛的开始,10名农机手开始了机收作业,麦田中,机器轰鸣,只见参赛选手驾驶着联合收割机在指定地块内作业,收割、脱粒、秸秆粉碎、颗粒入仓等环节一气呵成,看谁在规定的作业面积内的效率高、小麦损耗小,展现农机手精湛的技术水平。  
  评审组也紧跟进,对各位机手的收割时间、小麦割茬高度等数据进行适时监测,捡拾麦粒,测算减损率,抽样测量相关数据,完成对单位幅宽作业的小时生产率、损失率等数据的测算,最终根据比赛规则评分确定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开展此次大比武活动,营造了广大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提高了机手减损技能,通过多方努力,力争把我县机手减损控制在2%以内。
 
图片3.jpg
上一篇:内乡:巡察为民办实事 暖心聚力守初心      |      下一篇:事关高考!全县考生及家长请看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