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城管:行检结合 普法释惑
添加日期:2022-05-27 10:29: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夯实城市管理执法基础,进一步提升该局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动员全系统执法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5月25日晚7点,县城管局“法制夜校”培训继续开讲,特邀请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室主任朱冬月,结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针对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漏点、难点、堵点、风险点进行专题培训。局属各执法队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5.jpg

  课前,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风焕要求全体参学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杜绝执法不严、任性执法等行为,切实提升执法工作实效,打造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
  培训会上,朱冬月主任围绕检察机关工作职责,就城市管理行政法规、执法原则以及执法工作机制和加强执法队伍自身建设等有关内容,从“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提高城市管理效能;突出重点难点整治,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技巧方法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该局实际案例和“庞继业”违法案件,围绕城管工作难点、堵点、漏点、风险点,深入浅出分析讲解了当前城管工作面临的严峻态势,强调城管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程序依法处罚,严把审批关,文明执法,依法执法,安全执法,提高执法素养和执法水平。
  培训会后,李风焕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参学人员要以此次培训课为契机,严格落实“721”工作法,提升服务意识、法治意识,促进城管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筑牢执法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内乡县2022年5月27日价格监测周报      |      下一篇:计量免费检定 服务夏粮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