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城市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启动“跳蚤”市场建设
添加日期:2022-05-07 17:06: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活跃城区夜市经济,扩大返乡人员和群众弹性就业机会,5月6日晚,内乡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海峰带领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琴治公园、地质广场、滨河西路,实地考察调研我县夜市经济及“跳蚤”市场建设。

       据悉,为加快内乡县夜市经济和“跳蚤”市场建设,县城管局发挥主责主导作用,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初步提出了相关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该县城管局成立城管系统夜市经济及“跳蚤”市场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由县城管局主要领导任组长、执法大队等局属相关单位和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组织协调和实施城管系统夜市经济和“跳蚤”市场建设管理工作。
       经研究,初步确定设置湍河两岸以餐饮服务为主、地质广场以游戏娱乐为主、琴治公园以休闲健身为主的三个夜市及“跳蚤”市场。“跳蚤”市场的经营时间初步确定为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18点以后,其他时间为17时30分以后。
       屈海峰在调研现场与部分摆摊商贩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就如何建设和管理好“跳蚤”市场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民生放在重中之重。要主动帮助摊贩及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商家一定的便利,利用微经济推动城市复工复产,刺激内部消费,恢复市场经济活力。二要在保障民生之余,持续贯彻城市管理。城市管理人员要勇担责任,主动投身到日常繁琐的管理工作之中,对经营摊贩进行分类管理,按经营种类、经营时间、经营模式,深入践行721工作法,积极为商户提供各类管理服务。三要根据城市管理总体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市容大队要对各类“跳蚤”市场经营摊贩登记基本信息,建立台账及微信群,合理划定摊位,规范经营活动,确保商贩在经营期间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四要落实垃圾分类措施,保持清洁环境。尤其是夜市摊产生的餐饮垃圾要及时分类处置,做到一桌一娄。要增加保洁人员,提高保洁频次,提升保洁质量,路面的垃圾要随产随清,确保在发展“跳蚤”市场、夜市经济的同时,保持城区干净、靓丽、整洁。
 
上一篇: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和春季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      下一篇:内乡县2022年5月6日价格监测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