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城管强力推进实施路灯管理“三巡三查”机制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添加日期:2022-05-05 17:24: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五一长假,受疫情影响,居家休闲成为主流。夜晚来临,城区人流车流陡然增多,璀璨的城市路灯在为城市增光添彩的同时,也在为人们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假日期间,内乡县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特别是市城管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践行“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理念,创造性提出“打造平安出行路、扮靓秀美不夜城”的工作思路,推进实施“三巡三查”路灯管理机制,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常态巡查,查“通病”
  为提高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路灯亮灯率,县城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采用工作人员夜晚徒步巡查、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公示维修维护电话、发动群众主动投诉、动员环卫工人反馈信息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4900余盏纳入管理范围的路灯进行全覆盖巡检,按照“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问题销号”的闭环管理模式,建立巡查台账,对路灯清洗清洁、灯杆刷漆翻新、灯具维修更换,实现路灯维护常态化。
  专项巡查,查“顽症”
  随着夏季来临,又恰逢五一长假,城区路灯亮灯时间延长,用电负荷增大。为了保证各类路灯工作正常,县城管局坚持对供电线路、照明灯具元器件加强排查维修的基础上,加大对变压器、控制箱等复杂大件和复修率较高的设备的专项巡查,确保设施运转正常、线路安全畅通。与此同时,针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绿化树木遮挡路灯问题,组织人员进行全路段普查,对遮挡严重的县衙大街、菊潭大街、范蠡大街、滨河东路等路段,协调园林部门及时进行砍伐和修剪,剪“绿”透“亮”,照亮群众平安出行路。
  风险巡查,查“急症”
  五一期间,县城管局结合夏季天气特点,加强城区路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灯罩松动、灯杆倾斜、线路裸露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及时维修。针对下雨期间突发状况,县城管局迅速组织路灯管理人员全员出动,冒雨对城区部分LED灯、太阳能灯、景观灯、中华灯进行巡检排险,保证群众正常通行和防汛抢险的照明需要。
  截止目前,共对27台破损变压器、变色箱体进行维护维修和漆化美化,对“状元井”周边区域7条巷道布线550米,加装路灯17盏,对城区13个老旧路灯控制箱进行更换,维修股长路灯11处,对9条遮挡路灯的绿化树木进行采伐修剪。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路灯照明设施巡查力度,提高路灯故障的应急抢修和处置能力,确保城区各路段照明设施完好、路灯明亮,方便城区居民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打造平安出行路,扮靓秀美不夜城。
上一篇: 发改委党建带团建担当作为看青年      |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在“五一”期间对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