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发改委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添加日期:2021-10-26 17:43:31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投资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实现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10月25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组织召开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部署会。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袁瑞平主持。委机关投资、城镇、农业、工业、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建设等,分管口线领导、相关科室办负责同志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瑞平对全县今年以来企业投资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总结和讲评。委机关各部位围绕各自今年前三个季度行政法规学习、项目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创新改革等内容做了工作交流,同时各部门结合各自现有监管系统的开发、建设、运用情况,与其它系统联通的可能性、可行性,或者其它检查、核查记录方式,以及对于全县项目监管系统完善提升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6174304.jpg
 
  县发改委分管口线的领导,深入分析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效”改革精神,在“重审批轻监管”向“宽准入严监管”转型过程中,各部位要加强学习上级投资政策和要求,以及周边县(市、区)项目建设工作经验,强化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和充分认识本县监管信息互通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下阶段从“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善于借力”等3个方面,扎实做好全县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61743041.jpg
 
  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到11月上旬,利用15天时间,抽调20人、分为2个项目监管核查组,采取“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会审”等办法,依据《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对全县2021年以来企业投资项目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服务,重点对涉及全县民生项目、省市重大项目、获得上级资金项目的监管服务,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投资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指导并规范企业投资行为,切实维护公共利益和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借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迭代提升事中事后智慧监管平台。
  最后,聂新伟就下一步项目监管工作,明确要求通过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与强化改革创新相结合来加强项目建设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树立“宽进严管”的监管理念,明确各部位的监管职责,推行协同高效的监管方式,完善科学有效的监管规则。同时,要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强化监管手段,丰富监管载体。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多措并举推进全县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推进发改部门法治化进程。

 
 
上一篇:关于迅速营造创文浓厚宣传氛围的通知      |      下一篇:内乡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初步实现“智能化”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