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送法惠企重服务 政企同心谋发展
添加日期:2021-10-21 15:53:08   来源:   作者:刘向伟   浏览量:

——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万人助万企牧原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培训会

 

  10月20日下午,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到牧原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开展进企送法培训活动,参加培训活动的有县局副局长齐彦勇,南阳市网监分局科长王伟刚,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别晓锋,县局企业信用监管股股长刘向伟,牧原聚爱优选电商平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二百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在牧原南阳总部“双子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图片1.jpg

 

  培训会首先由牧原聚爱优选电商平台法定代表人秦旭致辞。他说,为加大电子商务知识的普及,培养电商相关方面的专业型人才,为聚爱优选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感谢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家进行电商业务培训,以期让聚爱家人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公司、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并要求参加培训员工要高度重视,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

图片2.jpg

  齐彦勇强调,服务牧原就是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内乡县局把认真落实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关于将全力以赴支持牧原做大做强,致力于把牧原打造成令河南人自豪,乃至中国人自豪的企业,将南阳打造成为全球肉食产业中心的指示精神作为服务牧原的工作标杆。

图片4.jpg

 

  随后,刘向伟结合企业信用监管工作,就企业年报公示制度,年度报告股东出资信息填报、认缴制公司股东的法律风险、企业信用监管和企业登记事项监管作了“服务企业信息公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主题的宣讲。

  最后,王伟刚介绍了当前我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现状,对《电子商务法》和《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概述。根据牧原聚爱优选电商平台的要求重点对电商平台主体责任从平台信息审核义务及先行赔付责任、平台网络安全维护责任、平台服务协议及交易规则责任、平台安全保障责任和平台知识产权保护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3.jpg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己任,以企业需求为工作导向,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在履行企业注册登记、信用监管和电子商务监管等职责上坚持依法行政。同时,积极转变监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提高办事效率,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受理注册登记,实行企业承诺容缺办理。为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在市场监管领域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与企业信用风险等级管理相结合,开展差异化监管。对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经济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轻微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实现了监管执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下一步,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打造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聚焦企业需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惠企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新方法,用科学高效的“千方百计”谋求营商环境的“精雕细琢”,为内乡经济快速稳健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内乡县发改委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      下一篇:县残联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