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惠企见实效 情暖百姓心
添加日期:2021-10-14 16:11: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始终把服务企业、普惠群众利益当做工作重点,着力从工作效率、便民措施、减化手续、提升形象上下功夫,群众切身体会到了企业服务活动带来的好处,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我是老农民,不咋会说话,但是懂大道理,你真心真意帮助我们茶农办好事,办实事,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说不出来啊!刘局长,我代表20多名茶农谢谢你!感谢党的惠企政策好。”永青山茶叶基地的贾文虎把“惠企惠农用真心、为民解忧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刘涛手中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950.jpg
 
       10月14日,师岗镇王岗村村委、永青山茶叶基地一行三人到内乡分局送来锦旗表示慰问感谢。内乡分局局长刘涛等接受了锦旗。  
永青山茶叶基地位于师岗镇王岗村,地理位置偏僻,山高路远,平均海拔适合茶叶生长,但山路崎岖,每到茶叶采摘的季节,泥泞不堪的山路,全是泥水,茶农要脱了鞋才能上山采茶。由于道路极为不变,严重影响茶农的经济效益。
       “要致富先修路,”在包企责任领导刘涛的口中默默地念叨着,说干就干,他积极联系相关施工部门,一定要最快时间把路修好,不能影响茶农生产,审报、测量、规划、施工,一气哈成。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通往采茶区的1000多米的柏油路修好了,看着茶农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在场的人都笑了........。  
 
微信图片_20211014161009.jpg
 
       路通了,新问题又出现了,由于气候原因,原本风调雨顺的天气变的旱的时候极旱,涝的时候很涝,为保证茶叶品质,需要灌溉井,几百米的茶山上要打井谈何容易?企业服务就是帮助企业解难题,就是啃硬骨头。看见茶农皱起的眉头,刘涛再次陷入了沉思,种植几百亩的茶叶不容易,不能因为我怕麻烦,我所包干的企业受到经济损失,他恨下心来,再次迎难而上,积极从水利等部门争取项目,从审报、测量、施工,功夫不负有心人,200多米的灌溉井成功出水。
       王岗村委一班人看到了、茶农看到了、附近的群众看到了,昔日的“水泥路”变成了今日真正的水泥路,往日的灌溉梦今日果真实现了。整个茶山传来了鸟语花香、莺歌燕舞、太阳也更温和了、风也自带茶香了。
 
 
上一篇:内乡:“金秋十月”新闻采风活动圆满举行      |      下一篇:内乡发改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