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规范网络交易秩序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添加日期:2021-09-10 08:59:20   来源:   作者:刘向伟   浏览量:

——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牧原集团“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决策部署,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竭尽全力维护网络市场公平竞争交易秩序,履职尽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9月9日,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彦勇携县局网络监管股、企业信用监管股负责同志陪同市局党组成员,直属分局局长陈大庆一行7人深入牧原集团“聚爱优选”网络交易平台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牧原集团“聚爱优选”网络交易平台法定代表人秦旭的陪同下,先后现场观摩了牧原肉食和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随后,在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图片1_副本.jpg

 

  首先,由牧原集团“聚爱优选”网络交易平台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分别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并通过视频投影对平台功能板块,平台内经营者信息及商品进行演示。“聚爱优选”网络交易平台工商注册名称为,河南省聚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属于牧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商平台“聚爱优选”于2018年12月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平台在售商品涵盖数码家电、家俱家居、汽车、图书、服装、食品、母婴玩具、金融等8000余种,活跃用户60余万,今年上半年平台交易额5.26亿元。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齐彦勇就内乡县局扎实做好网监工作,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做了专题汇报。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脚踏实地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内乡县局积极强化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以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聚爱优选”和县电商孵化园电子商务企业为监管重点,加大监管力度,通过网络监测等非现场检查手段规范网络交易行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相结合,开展差异化监管。同时,为切实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开展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监管目标。推行差异化监管,对信用状况好的缩小抽查比例,对信用状况差的加大抽查比例,初步构建了对守法诚信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的监管格局。

 

图片3_副本.jpg

 

  最后,陈大庆强调,网络交易平台企业要守法诚信经营,时刻保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守《电子商务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合法经营意识,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社会义务,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重点在亮照亮证、保障用户信息处置、核验登记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记录保存交易信息、公示交易规则、区分自营业务、健全信用评价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着力完善。

  下一步,内乡县局在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中,积极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推行柔性执法,加强对电子商务企业开展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教育,对轻微违法行为,和投诉热点问题开展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营造竞争有序的网络交易环境。

 

上一篇:内乡县9月10日价格监测周报      |      下一篇:教师节“感人瞬间”微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