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民政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启用 社会救助再添新利器
添加日期:2020-09-21 09:59: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方式,确保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准确及时发放,强化精准救助,防止死亡冒领民政救助资金。着力破解民政领域资格认证、生存状态核查等难题,近日,内乡县民政局率先行动,借助县委、县政府“人脸识别、身份认证云平台”对全县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高龄对象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进行生存认证、人脸识别。人脸识别系统提供流程统一、操作便捷的认证服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民政服务对象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再也不用拿着“自己是自己”的证明前往办事处办理手续了,极大简化了核查程序,不仅可以有效维护信息安全,堵塞漏洞,防止冒领行为的发生,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更利于民政社会化服务管理的发展和完善。

        此次人脸识别认证系统的启用为日后提高政府的服务能力,实现民政服务对象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提供了有利保障。

 
上一篇:“迎中秋”、“颂国庆”,文化让内乡更生动!      |      下一篇:内乡县大范围张贴畜禽养殖粪污专项整治工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