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专业成长 我们一直在路上
添加日期:2020-09-21 09:55:09   来源:   作者:张茜 武珂   浏览量: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2020年9月17日——9月19日,内乡县教体局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2020年内乡县中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内乡县幼儿园28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期3天的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建构学习、“脚手架”支持学习、教材的核心素养三个方面进行理念解读、理论引导、互动交流。全体学员会上认真听课、撰写学习笔记,会后深入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收获颇丰:一是通过角色转换体验学生——职业学习的不易之处。学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学习,课堂中充分以学生取向为中心,将学生中心的理念引领真正落地。二是掌握了学生建构学习的理论基础。学生是通过同化和顺应来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而不是教师单方面的灌输,学习是双向互动的才有效。三是创造情景在活动中引导学生提高核心素养,教师是课堂中的活知识,教师要从教材的封面中解读出学科的表达能力,从目录中解读出学习情境、学习方式及学习价值,从章前页解读出学科情境,从习题中发现不断发展的思维情境——大概念教学。
       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培训模式、培训内容和培训目标达成度给予高度评价,专业讲师引领专业成长,理论学习助力实践更强!相信学习到的理论、方法会帮助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走的越来越稳健,也希望教师们像种子一样在教学的实践中生根发芽,带动幼儿园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上一篇:内乡县大范围张贴畜禽养殖粪污专项整治工作公告      |      下一篇: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