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单位创建
添加日期:2020-08-05 15:51:33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哎呦,总工会的干部多好啊,又来给我们端饭打菜、刷碗洗快、清扫卫生,还带来了米面油。”50多岁的环卫工张女士一边接住热腾腾的饭菜,一边喜形于色地脱口而赞。

  这是内乡县总工会深化文明创建,组织干部职工到县“爱心粥屋”志愿服务的一个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该县总工会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创建目标任务、明确创建责任、保障创建经费等方面细化措施,以开展“一队一堂一牌一传播”活动为载体,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即:组建志愿服务队(一队)。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组织和发动工会干部职工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加入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义务植树、义务维持交通秩序、义务献血、义务宣讲法律知识等志愿服务;开设道德讲堂(一堂)。建立道德讲堂活动阵地,每季度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在工会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工会干部职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工作中做一个好职工、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牌(一牌)。在办公楼道走廊及院落设置30余条讲文明、树新风及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的遵德守礼宣传牌和文明提示语,营造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同时利用电子屏等载体,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学习道德模范”等重点,弘扬文明和谐理念;网络传播文明风尚(一传播)。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大专题”、“工会十七大专题”、“劳模事迹”专栏,报道历年来内乡县劳模爱岗敬业、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氛围。
  在此基础上,按照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测评体系,逐条分解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把创建任务分解到各部门,落实到专人,精心设计文明单位建设活动载体,加强文明单位创建资料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篇:“四零工作法”再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层层加码      |      下一篇:内乡县悬挂周氏啮小蜂蜂蛹防治林业有害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