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悬挂周氏啮小蜂蜂蛹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添加日期:2020-07-30 22:43: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7月29日,内乡县森防站在湍河两岸悬挂周氏啮小蜂蜂蛹,开展生物灭虫作业,实行以虫治虫生物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共投放蜂蛹3000枚,每亩悬挂5-6个蜂蛹,一只蜂蛹可繁衍5000多头周氏啮小蜂幼虫,防治面积200多亩。

图片1.jpg

 

    周氏啮小蜂是姬小蜂科啮小蜂属的一种优势寄生蜂,体长1.1mm—1.5mm,寄生率高、繁殖力强,释放后的周氏啮小蜂将会在美国白蛾、杨扇舟蛾、杨小舟蛾等鳞翅目幼虫中产卵,吸取寄生幼虫中全部营养,达到消灭害虫的目的,实现昆虫替代农药护生态杀害虫,素有"森林小卫士"之美誉。
 
 
图片2.jpg
上一篇: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单位创建      |      下一篇:内乡湍河湿地联合党支部召开联席会议助推湍河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