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交通公安联合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
添加日期:2020-07-13 09:09:03   来源:   作者:尹超峰   浏览量:

       近期,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下,内乡县交通执法局联合内乡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综合运用行政手段,重点打击“百吨王”及超限率30%以上违法运输车辆,共同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交通公安治超联席会议,传达全省“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联合行动方案,明确重点治理区域、重点监管路段和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二是凝聚治超合力。经与县交警大队密切沟通,增派治超警力,实施“4+1”联合执法模式,全县公安交警4个中队和交通执法1个治超中队,全部参与治超工作,对查处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一律按治超职责分工从严从重处理。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定,对查处的“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一律追究相关驾驶员、违法运输车、运输企业和货运源头单位的责任,同时抄告治超成员单位,实施违法超限运输联合惩戒,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将违法人员信息上传至信用交通等征信管理系统。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执法宣传活动,在5月 “执法巡查月”、6月“安全生产月”,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货运源头单位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及相关治超政策,在公路沿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提高货运经营者遵纪守法意识。五是强化作风纪律整顿。坚持以案促改教育常态化,及时通报市、县纪委、监察委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件,警示治超人员严格履职尽责,做到依法行政,廉洁执法。组织全体治超人员,共同学习联合执法“十不准”和“八个严禁”, 保障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18台,其中“百吨王”8台,罚款22.7万元,卸载货运5114吨;抄告违法超限车辆118台,约谈货运源头单位3家,倒查货运违法源头单位10家,对每家企业罚款1万元。
上一篇:县教体局多举措做好生源地贷款政策宣传工作      |      下一篇:畜牧局扎实做好常态化普法学习 全力建设法治畜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