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发改委召开省信用条例宣传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0-06-12 09:00:49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张海霞   浏览量:

       6月11日下午,县发改委召开《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议。县社会信用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出席会议,县信用办主任、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主持会议,全县发改系统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了宣传培训会。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共9章70条,以下简称《条例》),是全国第2部省级社会信用方面的综合性法规,已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近日来,该委深刻认识到省《条例》对促进全县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创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委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全市拟开展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他们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确保《条例》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掀起全县新一轮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认为,内乡信用建设已经由前期“打基础、建系统、归集数据”,转入“抓应用、做示范、见成效阶段”。特别是近年来,该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一是对重大诚信事件的弘扬十分重视,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工作持续高效推进;二是推行较多联合奖惩和信用建设创新举措,不断探索了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三是信用双公示工作扎实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率比较高;四是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目标,通过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应用,探索出创新集约化、便民化的政务服务,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推进优化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为内乡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县发改部门要铭记省《条例》(第六条)赋予的职责和任务,依法履职切实肩负起本行政区域社会信用建设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要以法治精神引领“信用内乡”建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夯实社会信用工作基础,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成绩,确立“创先争优、位次前移”的工作目标,立足内乡实际,创新推出“信用内乡”模式。要加强诚信宣传导向,总结宣传菊乡大地上涌现出来的鲜活典型经验、优秀模范人物,进一步扩大信用成果宣传,引导全县以诚信为荣,社会各界形成良好的风尚。
       会上,该委还传达学习了省、市信用办关于开展《条例》专题宣传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以及该县宣传《条例》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方案,充分调动全县各信用建设成员单位的积极性,着力营造“人人讲信誉守诚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
上一篇:内乡县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启动      |      下一篇:探索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