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全力进行抗旱保人饮保秋播
添加日期:2020-06-05 17:15:28   来源:   作者:江道宗   浏览量:

       今年以来,我县降雨总体偏少,且分布不均,目前全县累计降雨量162.9毫米,比多年同期均值(198毫米)少17.7%;近期又发生的持续性的高温天气,促使我县旱情加重。

       面对旱情,我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进行抗旱保人饮保秋播。一是紧急动员。5月28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协调好部门和社会的力量,调动广大群众抗旱保秋播的积极性,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抗旱保人饮保秋播工作。二是靠前督导。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成立抗旱督导组,深入旱情严重的乡村调查了解人畜吃水和抗旱秋播情况,督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充分调动乡村抗旱保秋播的积极性,并提醒乡村干部防止旱涝急转,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三是科学调度。县太山庙、斩龙岗等中小型灌区不间断开闸放水,供给下游群众能浇尽浇;赵店、余关、师岗等乡村组织抗旱人员和设施从坑、塘、堰、坝、机电井等有水处抽水浇灌;湍东等乡镇组织拉水车向临时饮水困难的组户送水。四是部门联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宣传抗旱抢种技术,引导农户种植红薯、大豆等耐旱粮食作物;县水利局组织人员调查安全饮水情况,督促协调系统内水利工程发挥作用;县水文局加强旱情监测次数,县气象局将把握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据不完全统计,我县已解决7300人临时性饮水困难,浇灌秋作物面积12万亩。
上一篇:内乡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      下一篇: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内乡县文广旅局谋定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