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抗病优质小麦育种又有新突破
添加日期:2020-06-02 16:07:33   来源:   作者:张文耀   浏览量:

  日前,内乡农科所培育的抗病优质小麦新品种内麦269正式通过了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同时,内麦619、内麦668两个品种也通过了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初审。这标志着内乡农科所在小麦抗病性育种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

  近年来,河南省小麦生产中病害越来越重,危害越来越大。尤其是小麦条锈病、叶锈病和赤霉病,几乎年年都有不同程度地发生和危害。为此,内乡县农科所及时调整小麦科研方向,设定以抗病、优质、高产为育种目标,经过几年的研究筛选和培育,选育出了内麦269等一批具有较强抗病能力、品质优、产量高的小麦新品种。2015年至2019年四个年度参加河南省小麦良种品比试验、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平均亩产450公斤左右,最高亩产达529.9公斤,比对照品种周麦18增产4%以上。在2020年4-5月全省小麦条锈病、叶锈病大发生、大流行情况下,内麦269、内麦619、内麦668等小麦品种长势壮、叶色浓绿、茎杆青秀,成熟落黄好,表现出较强的耐病抗病能力。今年5月份,省农科院、省种子管理站及各地、市农科院领导专家纷纷来到内乡县农科所参观考察小麦试验田,领导和专家们对我所育出的内麦269及众多后续小麦新品种的抗病性、产量表现等大为赞赏。称:“内乡农科所培育出的小麦品种既抗病又优质高产,尤其是抗病性已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推广应用前途广阔,是目前理想的更新换代品种。”
上一篇:内乡县召开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测评调查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内乡县发改委6月1日价格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