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四举措完胜三夏生产攻坚战
添加日期:2020-05-28 17:04:18   来源:   作者:张文耀   浏览量:

       连日来,烈日炎炎,大地流火,但农科所人员全体出动,依然奋战在田间,助收小麦试验田。同时,采取四项举措,促进三夏生产顺利开展。

       一是周密安排、抢时抢收。紧紧抓住近期天气晴好的机会,抢时间、抢速度,按计划迅速有序地抢收小麦杂交单穗、优选单株、试验小区等。
       二是全体出动、支援科研。农科所机关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到科研一线参加抢收抢种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不分双休日,不分上下班,早出晚归,争分夺秒,紧张而忙碌地工作在小麦育种试验田。截止目前,己全部完成了小麦育种田的各项试验收获任务。
       三是严加看管、禁烧秸杆。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和要求,加派人手,昼夜巡逻值班,压实责任,严防死守。采取边收割、边清理秸杆、边旋耕掩埋的办法,确保了小麦试验田收获期间秸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不误农时、抢时抢种。小麦试验田收获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又迅速投入到抗旱种秋工作中。按照秋作物示范试验的方案设计和要求,做好了田间规划,试验排列、平整土地、抗旱播种等工作。由于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使我所的三夏生产工作顺利而又安全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上一篇:内乡县发改委6月1日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内乡县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