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发改委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
添加日期:2020-03-31 11:25:18   来源:   作者:王洪涛 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如何围绕中央提出的“六稳”工作,全力冲刺全省补短板“982”工程、扎实做好上级新增投资项目准备工作,精心谋划科学调度、精准指导全面实施项目工作,已经到了特殊时期的关键时刻。3月30日下午,县发改委召开领导班子项目工作推进会, 旨在围绕年度目标,结合省“九大重点任务”和上级新增投资项目“四个领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同时围绕重大项目谋划、重大利好政策争取、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工作安排,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压实推进责任,全面落实2020年入库项目有序落地。

        会上,该委党组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最新会议精神,以及县委书记李长江和县长杨曙光对全县项目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接着,依次由分管投资、农业、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工业等口线的委领导,详细汇报了上周项目运行情况。听取汇报后,委项目推进专班主要领导,逐一予以点评指导。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在全委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县发改委牵头编制了一批规划方案,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谋划争取了一批项目资金,协调开展了一批调研,统筹推进了一批重大活动,深入推进了一批创新改革。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措施到位、推进有力,新投资的省、市重点项目发展强劲、态势良好,项目工作受到了上级发改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检阅,工作成效得到肯定和认可。
        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讲话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头脑冷静积极应对,迅速采取系列举措,化危为机内生动力,保障全县重大项目运行有序,力争让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确保全面完成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段工作,李秉洲要求,一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全县“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当务之急要对表对标、全面梳理,认真做好全省“982”工程及新增中央投资入库项目前期各项要件、硬件的准备工作。尤其在项目入库后的推进上,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即:紧盯上级产业政策、投资导向,为县领导参谋到位;为项目单位精准指导、服务到位;适时跟进入库项目,委机关业务科室依据审批程序、完善必备要件等落实到位。特殊年份、特殊时期,要有特别作为,用“五心”去坚守项目工作:人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项目工作要有更强的信心;心无旁骛抓主业要有更实的耐心;抢抓机遇上项目要有更大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有更硬的恒心;要依法行政履职尽职,务必坚定战胜疫情、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的信心。二是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围绕“聚焦改革发展目标、做实做细发改工作”,采取“六抓”工作法,做好查漏补缺抓节点,扬长补短抓调度,谋划储备抓接续,承上启下抓开局,突出关键抓重点,统筹协调抓联动,推进项目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力推进项目实施。在下步项目运作上,他提出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推进责任、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导服务;要慎终如始两手抓,形势逼人稳信心,聚焦重点抓推进,紧盯目标强调度,提升能力再加油,在奋力冲刺“确保全县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中,体现县发改人的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业绩、新形象;在务实推动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作出发改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内乡县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谱写新篇章      |      下一篇:宝天曼自然保护区:防森林火灾 筑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