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新春走基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年夜饭”和春节期间正常营业餐饮单位饮食安全管理
添加日期:2020-01-20 15:00: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地市民年夜饭消费需求和节日消费特点,即日起在全县开展“年夜饭”和春节期间正常营业餐饮单位饮食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提前排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拟承办年夜饭和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单位实行食品安全告知承诺制。通过发放食品安全管理告知单,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加强依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教育,强化风险自查,提高风险隐患意识。  
    二是明确重点,加强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供餐接待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是否与承办规模相适应,查看其食品经营许可、原料及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贮存、三防设施、设备运行等重点环节控制情况,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配备留样柜、并按要求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等,切实排查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网格管理,确保“四个到位”。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的要求,重点加强行政指导,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以餐饮服务6S和4D管理规范,督促节前认真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全项自查;强化食品安全现场管理,规范加工全过程控制,将厨房管理规范化、细分化、明晰化,确保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到位、执行到位、整理到位、培训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潜在风险。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加强食品安全事故紧急处置机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至目前,共检查年夜饭承办单位及春节正常营业餐饮单位520家次,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516份。
上一篇:【新春走基层】内乡:湍河湿地“绿色使者”送来的年货      |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宣传部:寒冬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