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畜牧局持续推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
添加日期:2019-09-09 09:28:52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李松范   浏览量:

    为打赢污染治理防治攻坚战,内乡县畜牧局以“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积极稳固畜牧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县畜牧局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污染防治与稳定生产保供给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对环保设施不达标的规模养殖场,按照一场一策,继续采用“先建后补”的形式进行资金扶持。二是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引导农户实施“三进三退”战略(退出散养、退出庭院、退出村庄,进入规模场、进入合作社、进入市场循环),发展绿色养殖业,实现清洁生产。同时,积极探索畜禽养殖污染第三方治污模式。三是对治污不符合要求,甚至直排的规模养殖场(户),明确主体,畜牧、生态环境、公安联合执法,铁腕整治。四是建立规模养殖场(户)粪污资源化利用养殖档案,在余关大花岭村、灌涨杨集村开展试点工作,全力推进,在全县推广,已建设30余家。至目前,全县规模养殖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的设施设备配套率已达到90%以上,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上一篇:内乡:举办电商法规培训      |      下一篇:内乡县积极开展“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